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中有路

自性如湖水,清澈明了;入定如晴空,万里无云。

 
 
 
 
 

日志

 
 

新疆西北域十六天漫游 (北疆路上…篇)  

2007-11-01 21:23: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疆西北域十六天漫游 (北疆路上…篇)

近中午一点,塞里木湖边的公路上从伊宁或其他地方发出去奎屯的班车开始多了起来,找了辆有空位的班车直奔奎屯。告别了塞里木湖就开始上了高速,途中只有各别地段在城镇中心稍许减慢外,其余时间还算比较快的,这是出来前没想到的。计划是今日入住奎屯,明日到乌尔禾,后天布尔津,路途间都不算遥远。看着地图,奎屯往东到昌吉、乌鲁木齐的沿线都是高速,往北到克拉玛依也就120多公里,如果…(省去路途的胡思乱想)。

自从到了和静后,连续三天都省去了中饭,晚饭和睡眠依然是北京时间,而起床和早餐却是新疆时间。原本新疆的饮食价格不算很贵,省去一顿中饭还真省了银子(饮食是行、住、门票等中最省的)。

在奎吞吃罢晚餐,看时间还早就问服务员是否有咖啡馆,按照他们的指点在中国电信大楼附近竟然有家环境装潢都不错的咖啡馆,口味也挺正宗,出来一个多星期了了心念。

乌尔禾因有魔鬼城而知名,乌尔禾有家侏罗纪宾馆由于宽敞舒适在旅游网上比较有点名气,但我们到那里门市价也随旅游旺季和名气翻了近一半…。预约了黄昏去魔鬼城的汽车后,享受自从到新疆后难得有半日的休闲。

乌尔禾魔鬼城属雅丹地貌。在刮风时,大风和黄沙的在其回旋发出怪声而起名。日出和黄昏时地貌以其独有的特色,呈现出较为神秘和“狰狞”。晴朗无风的天气,虽然不能亲闻那闻名的风声,但领略到日落时通透的地貌。

布尔津是进禾木—咯纳斯前的必进之地。中午抵达时,城市空空荡荡少有游客,但沿途宾馆都已爆满。最后由出租车司机带路寻找,还是在城北的别墅区闻名的小白鹿旅馆附近找了家类似的家庭旅馆。

布尔津城北有个名为五彩湾的景点,计划中就是我们省略的地方。接近黄昏就在城区包了辆出租车,去五彩湾近旁,为牧民通行的吊桥附近,观赏额尔齐斯河和远眺五彩弯。布尔津郊外的白桦林树叶尚未泛黄,询问司机后才知道要过20日后树叶才能变黄。

对于我们来说,布尔津重要的不是五彩湾和郊外的白桦树,而是晚上它那著名的夜市,和小有名气的烤鱼。游完后抵达夜市,那里已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白天宁静干净美丽少有游客的城市,晚上都冒了出来并簇拥在这夜市里…。

 

相片地址:http://photo.163.com/photos/jiaweic4727/137918005/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