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中有路

自性如湖水,清澈明了;入定如晴空,万里无云。

 
 
 
 
 

日志

 
 

新疆西北域十六天漫游 (巴音布鲁克、伊宁篇)(上)  

2007-10-29 23:05: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疆西北域十六天漫游 (巴音布鲁克、伊宁篇)(上)

按原先计划,由喀什坐火车去库车游玩库车大峡谷,如果217国道通行的话直接包车去巴音布鲁克;或能在喀什买到从库车到乌鲁木齐的卧铺,在库车游玩一天后再坐晚上的K888次列车,这样省心省力还不影响顺道逛逛乌市的。可惜喀什不能分段买票,所以只能直接买到乌市。在火车上休整一天,抵乌市后去碾子沟汽车站买当天晚上去塞里木湖的夜班车(从伊宁出来到塞里木湖再转奎屯,发现塞里木湖到奎屯基本都是高速路,如按计划走的话,新疆时间半夜就能抵达,要等到日出那一定有一段很难熬的时间),而后参观博物馆、逛国际大巴扎,再有时间的话了却心愿了。

喀什到乌市的火车竟然是双层的,干净明朗舒适,也没有传说的“怪味”,有一种软卧的安静感。在火车上休整,没闲着一直在翻看新疆地图查阅沿途线路。还是不死心,翻阅资料后打电话给库车司机,得知217国道无法通车,要走只能从和静那进。再打电话询问和静汽车站,被告知目前通车,是上午6点半有车。列车到和静是半夜近3点,中间时间不长,所以决定和静下车。

抵达和静已晚点,正合我意。在汽车站附近找了家算不错的宾馆,和服务员打了声招呼,就在宽敞的大厅里占了沙发休息。到点后去汽车站买票,被告是北京时间8点半,新疆时间6点半(总算长见识了,在后面的旅途总问是北京时间还是新疆时间),又多耗了2个小时。

去巴音的车是我们新疆旅行最次的(实际好车也开不了),上车后就补觉。途中不时地遇见转场的牧民和他们占满公路的牲口,气势比想象的壮观,可惜就是不能下车拍照,只能在车上看那转场的气势。

过了巴轮台地势上升并逐渐开阔起来,连绵的缓坡都是已略微发黄并已割除过的草甸,大概这就是高山草原了。整条218国道都在重新修筑,有些路段已铺上沥青,车开的平稳快速;而有些路段正在修筑封路,要走草甸上的便道,车子就像海上船,时天时地、颠上颠下地在尘土飞扬中摇摆缓行。近250公里的路,开了8个多小时才抵达终点巴音布鲁克镇。

为能赶上巴音布鲁克草原九曲十八湾的落日,放下行李租了辆吉普立刻往景点赶。途中的天鹅湖由于季节不对,现无天鹅所以不再拐进浏览。接近黄昏,光线也非常柔和,所以沿途时而停下拍片。

从九曲十八湾的售票点,要徒步爬行3点多公里的草甸缓坡,才能抵达观景台。一路浏览缓行,接近观景台时已接近太阳落日…。由于到观景台上已簇拥着很多人,喧闹声打破了草原的宁静,所以我们就就近找个地势稍低人少安静的地方,虽然不是拍摄落日下的九曲十八弯最佳位置,但有一份安静的氛围欣赏落日,我想这才是最主要的。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