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中有路

自性如湖水,清澈明了;入定如晴空,万里无云。

 
 
 
 
 

日志

 
 

碧蓝清澄--左右为难  

2008-03-12 22:55:36|  分类: 新西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左右为难

众所周知,新西兰属于英联邦国家,行车在左驾驶在右,这种习惯使非英联邦国家的人均感不适。

初到基督城,在浏览城市风貌时,也时刻留意新西兰的交通方式。时刻提醒自己在过马路时,先顾右后顾左,红灯停绿灯行。所幸的是,基督城的驾车者均是“耐性子”,车速不快。在没有红绿灯的地方,遇人道线或进环岛,无论有无人行走和是否有车辆行驶,都先刹停,在确保无人无车时再起步通过。这样的一种习惯,使我在日后驾车时,也像模像样地“慢行”遵守交通规则。

新西兰的租车在1月就已预订,在出发前再次查阅APEX租车公司的网站,发现其租车是以24小时为一天的计算方式,即无论是否跨日,只要在24小时内即为一天。而我原先是按2月12日上午九点在基督城取车,在21日晚上5点前在基督城还车,在基督城过夜,第二天乘机场巴士去机场的计划预订的,借车天数为9天。在发现APEX公司的租车计算方式后,就试探性地发了封邮件,希望能改为2月12日上午十点在基督城取车,在22日上午十点在机场还车,这样借车天数同样为9天。在大年初一,APEX公司给了我回复,同意撤销我原先的租车合同,按我新的租车计划重新给了我新的合同。这样我既省了来回搬运行李,又省了一笔机场巴士费用。

在浏览完LONELY PLANET设计的徒步路线的沿途景点后,就想去找找APEX公司所在方位,便于次日出行方便。由于是临时决定, APEX公司的地址留在住宿地,只知道APEX公司大致位置,不知道具体地址。

在米字路口转了很多圈均未找到。茫无头绪,只能询问一位正在等红绿灯的白发苍苍的老先生。老先生也不清楚公司位置。他很热心地帮我询问,结果依然没有收获。在老先生站着琢磨时,我也感觉非常不好意思,一再感谢并告之我自己去寻找。而老先生突然告诉我跟着他,只见他走到一个电话亭,这我也立刻反应过来——黄页。老先生翻开黄页找到APEX公司地址,并告诉我具体行走方式,而后亲切地告别。 

找到APEX公司,确认了合同,同时预约了次日上午十时到住宿地接我们去公司办理手续。

基督城晚上开始下起了小到中雨…,次日依然下着雨。两天的浏览也使我决定20日不再返回基督城,在21日上午直接去机场还车并乘坐11点飞奥克兰的航班。办理退房手续并注销了20日的住宿预约,在大堂等APEX公司…。

望着时大时小、时停时下的雨,路况不熟再加上下雨能见度低,又是第一次在右手位驾驶,心里有点坎坷不安。

准十点,一位老妇人开着一辆宝蓝色FOCUS接我们。车的颜色是我非常喜欢的,而且方向盘是运动型带有金属质感的那种,让我倍感兴奋…。

办完手续,打开雨刮刷,小心翼翼启动,行驶中时刻提醒自己靠左。虽然为寻超市购物费了点周折花费点时间外,还是很顺利地出了基督城,驶上了去当日目的地的1号公路。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