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中有路

自性如湖水,清澈明了;入定如晴空,万里无云。

 
 
 
 
 

日志

 
 

碧蓝清澄--库克山  

2008-03-16 16:25:45|  分类: 新西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库克山

海拔3755米的库克山,是大洋洲最高的山峰,也是南岛旅游的重要地标。其位于世界遗产欧拉奇/库克山国家公园中心,周围有诸多湖泊(如:Lake Tekapo、Lake Pukaki等)、冰川(著名的福克斯冰川、法兰士—约瑟夫冰川等)。天高云淡,能清晰地看见终年积雪的库克山峰。以库克村为旅游中心,在周边设计了多条徒步线路,都能走到近处观看库克山和塔斯曼冰川(Tasman Glacier)。

从Lake Tekapo出发,天气还非常晴朗。但在抵达离Lake Tekapo才几十公里的Lake Pukaki,天空又阴沉起来,而且时而会飘起毛毛细雨。转入通往库克山的公路,平缓蜿蜒地沿Lake Pukaki延伸,沿途最多最显眼的是“不吸取教训”的被车子撞死的野兔子尸骸。新西兰南岛还有一个特色就是桥无论长短、铁路公路共用都是单行桥,来往分为优先行驶道和避让道,前者在桥面无车辆时可直接通过,而后则在桥前必须停下,观察并确保对面无车辆时才能通过。在此,曾驾车发生意外,那是在下坡山路,由于路况不熟和山路驾驶不熟,驾驶速度不是很快,而后发现后面排着一长溜的汽车,都耐心地跟在后面。以往遇见此时,我都会选择路边有停车的地方放车先走,而Lake Pukaki边的公路无避让停车处,正琢磨如何让车,正逢单行桥而且是一直没有享受过的优先道,所以忘了减速直接上桥。只听到“咚”的一声,车也略有侧跳…,过桥找个停车处下车查看,还好只是轮胎铁轱辘擦了桥墩有点折弯,其他没有任何影响。此事后,一般过桥都会降下速度慢行过桥。

中午时分,抵达今天的住宿地,也是最“奢侈”的位于沿Lake Pukaki边的度假村。安顿好后,直接向库克山进发。太阳,不再是我们追逐的目标,而转为在我们赶路时它隐藏,抵达景点准备浏览时,它自然会无私地将阳光洒向大地。

在库克村选择了一条相对比较容易的徒步路线,顶着灼热的太阳,穿越宽阔的平底,转入山中石砾小道。一处简陋的平台,在哪能看见库克河隔断在对岸的库克山和塔斯曼冰川。库克山,如同昨天浏览的Lake Tekapo,都无法不自觉地能从心里发出惊艳的折服,这种情绪在以后的旅行中一直延续着  

 

                                            

返回,沿着Lake Pukaki重新走上午走过的路。在新西兰开车时,你可能会惊艳一处一时的美景,但等你找到停车的地方,你以远离那瞬间的美景;或再折返,你发现已无原先那瞬间的光影。

 

                                     

晚上,“奢侈”的度假村里,坐在房间内就能看着日落下的库克山…。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