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中有路

自性如湖水,清澈明了;入定如晴空,万里无云。

 
 
 
 
 

日志

 
 

碧蓝清澄--米佛峡湾  

2008-03-22 21:58:53|  分类: 新西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米佛峡湾

Te anau用收集的优惠券预订了次日9:30的米佛峡湾旅游船票,顺便询问单程的里程和耗时。告知,单程约200公里需耗时2个半小时。故决定提前3个小时出发,以防沿途不测,还有就是腾出沿途游览时间。

天蒙蒙亮就从假日公园出发。依然阴沉的天依然下着毛毛细雨。已习惯于这种状况,习惯了新西兰多变的地形所造就的多变的气候环境。随遇而安,时刻享受旅途乐趣,感受旅途中的阳光和雨露。

驶离沿Lake Te anau湖边的盘山公路,蜿蜒起伏地沿着公路穿过一片广袤的牧场,而后或盘旋在山峦间曲折多弯的盘山公路,或穿越在山谷间原始阴森的山毛榉森林,或高速行驶在山谷河床溪流间平坦的公路。

路途中,已习惯把对面行驶而来的卡车叫“新西兰的牛”,即便在盘山公路还是狭窄的小道,娴熟的司机驾驶的卡车像被激怒的奔牛向你“奔腾”而来,而我不自觉地踏刹车,慢速小心翼翼地从其旁边穿过。而将湖泊叫作“新西兰的眼泪”,诸多的湖泊散落在沿途的高山、平原、丛林间,再看见那些气候不佳而又没啥特色的湖泊时,感觉就像看着一个楚楚动人但爱忧虑伤感的女人的无来由地流下的眼泪而无动于衷。

穿越1207米长、单行根据红绿指示灯行驶、粗糙积水的花岗岩Homer Tunnel隧道,快到隧道的出口就能感觉前方刺眼夺目的太阳光。天惠顾我也,隧道距离米佛峡湾很近,那米佛峡湾一定是个明媚的好天气。

停泊在码头边诸多的隶属不同游船公司的游船中,Red Boat Cruises公司的游船鲜红色让我们很容易找到。蓄着遮住半脸的白色胡须、身着笔挺船长制服的船长在栈桥口,和蔼地欢迎每一位登船的游客。

游船准时启航开始了为时近2个小时航程。让我们惊喜的是宽大的游船只有10名游客,没有喧闹只有窃窃私语。途中,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站到了顶层的甲板,游船顺风而行,吹着柔和的微风,晒着温暖的阳光,满目翠绿的崇山峻岭和碧蓝天空中耸立的雪山,以及山谷间平缓碧蓝的海水和点缀在蓝色海水间白色的游船。

游船缓慢地沿着蜿蜒曲折的峡湾间行驶,看见了在海边礁石上晒着太阳嬉戏的海豹,看见了飞流而下瀑布随着疾风形成的水帘而折射出七色的彩虹,看见了峡湾出海口那一望无际的海天一色和层峦叠嶂漫长的海岸线。

游船在出海口掉头返航,迎面从峡湾内吹出的疾风使我们不得不返回船舱。船舱内提供免费的红茶和咖啡,坐在有阳光的一面晒着太阳,喝着热烫暖身的红茶,继续观赏沿途被斜射的阳光所形成了峡湾变幻多端的景致。途经一飞流的瀑布,游船特意转进瀑布下,停航片刻,让游客感受这被风吹的沸沸扬扬的,如天赐般清冽的飞瀑。

靠岸,在和善的船长和友善好客的船员的告别声中下船。带着灿烂的微笑和心满意足的心情返回Te anau后,并继续驶往目的地皇后镇。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