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中有路

自性如湖水,清澈明了;入定如晴空,万里无云。

 
 
 
 
 

日志

 
 

香港美食篇  

2008-04-27 13:43: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新西兰的十四天里,虽然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做饭,但注定是比较简单且单调的。到香港最想的就是我最喜欢的粤菜,粤菜中最喜欢的是烧鹅,在港期间基本逢餐必点。香港的确没有更多的值得让我去看,除了美食,还有零星的购物外,基本都不值得流。太平山、迪斯尼、海洋公园和黄大仙等都没去,在南丫岛晃了大半天,必定哪里没有港岛九龙那么喧闹,在香港对我来说最主要的就是美食。出来前已做了必要的美食功课,按照食肆点的不同而规划出行路线。印象深刻的有莲香楼的早茶、桥底辣蟹的避风塘的炒蟹、南丫岛的海鲜。

莲香楼

在港三天天天早茶,顺带上宾馆赠送的报纸,在食肆饭店里边看报边品点心。点心中的蒸虾饺、各式肠粉亦是最爱;报纸的内容都让位给了此时在港的陈冠希记者招待会和其相关的花边新闻的报道。印象最深刻的是莲香楼,虽然其点心并不那么很出众精致、环境也是最差的,喜欢它是其历史和融入体验香港本土生活。莲香楼在中环威灵顿街160-162号,店面简单朴素貌不惊人,但其从1926年开业至今已有八十年的历史。踏进店内的楼梯来到二楼,已是座无虚席,店内摆的全都是十人大圆桌,基本都是拼桌。负责倒茶的服务员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先生,而推送点心的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大妈,在这也算是一大特色吧。地上摆着老旧的痰盂,为倒茶水用,增添一些怀旧之风。看报纸、聊家常在哪成为香港老年人聚会的场所。

                

                (注:相片非本人拍摄,为他人作品)

 

桥底辣蟹

桥底辣蟹位于铜锣湾和湾仔中间骆克道429号。店面很小但名气很大,店的一面墙都贴着店老板和各影星的合影。秤了只肉蟹,HK$280元,制作成中辣的避风塘炒蟹,另加了两个菜,合计大概HK$399元,不算很贵。

南丫岛海鲜

南丫岛最著名的属天虹海鲜,一排饭店其占了多家。由于名气在外,中午时天虹海鲜团队食客很多,所以我们就另选了一家。在哪里主要特色就是在海边,能边品美食边吹风听涛观海,至于美食特色其和深圳基本相似,做工也基本一样。但其最大的濑尿虾却比深圳大。既然来了就该品尝特色,两条像筷子一样长的濑尿虾共计HK$330,经加工后的濑尿虾外脆内嫩、肉质新鲜、口感细腻,的确物有所值。这顿海鲜除濑尿虾外另加菜加啤酒共计HK$486

南丫岛另一特色就是建兴阿婆冰镇豆腐花,其位于岛徒步线中间,在哪正好品豆腐脑顺便歇息。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