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中有路

自性如湖水,清澈明了;入定如晴空,万里无云。

 
 
 
 
 

日志

 
 

南纬八度休闲游;DAY2  

2008-10-11 23:13:26|  分类: 印度尼西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MASA INNmorning call4点把我们从梦乡中拽醒。赶到大门,昨日预约的车子已在哪等候。汽车驶在寂静人少的街道上,不一会就到了机场。领取登机牌,支付每人RP30000的机场建设费后在候机楼等候登机。候机楼有很多一日游的团队,即游玩日惹的苏丹皇宫、婆罗浮屠佛教遗址、普兰班南的印度教遗址后再坐晚上的班机返回巴厘岛。

印尼的廉价航空狮航的JT561B航班在 6:20准时起飞。飞行时间也就1小时20分钟,在空中依次俯瞰巴厘岛、印度洋、瓜哇海、及高耸的活火山,很快就降落在日惹机场。日惹时区和巴厘岛时区真好相差一个小时,所以到达日惹时间也就当地时间6:40,无意间就赚了一个小时。不过这个“得”明天飞回巴厘岛就要“失”的。

日惹并不像巴厘岛那么熟悉,手头上有几页LP的复印件,国内游客来日惹的很少,写出游记攻略的更少,所以对日惹知之甚少,甚至可谓一片茫然。在机场的出租车点支付了RP55000后,出租车将我们送抵日惹的苏丹王皇宫。

皇宫尚未到开门时间,只能在门外翻看几页的LP复印件,地图显示附近有鸟市和水宫。与一三轮车车夫了解情况后,决定先去那看看。鸟市并不大,时间尚早开门的并不多,水宫原先为皇宫园林,现在只剩些破墙残垣,只瞄了几眼就走了。早餐就顺道在路边的摊位上,和喝茶聊天的印尼老人挤在一起,喝着红茶吃米饭加当地不知名的菜掺和着就解决了,也不知道摊主欺不欺客,反正价格也的确便宜。

返回皇宫时,皇宫已对外开门。每位RP13000门票并配一老太太做我们的解说员兼向导。至今苏丹国王居住在此皇宫内,所以皇宫有些地方是限制游客进入的,皇宫也依据苏丹王的作息时间也仅在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1点对外开放。皇宫中间为四面通透的有屋顶宽阔的平台,为皇宫的最主要的活动区域,摆放着印尼的民族乐器。而后参观了各陈列室,主要为历代苏丹王介绍、他们的用品、藏品等。

出宫后,与一三轮车车夫谈妥送我们去背包客集中的Sosrowijayan地区,哪儿有能去汽车站并转婆罗浮屠的汽车。随三轮车在烈日照耀下的街道上东转西拐后一片茫然,也不知道到了那,忽见LP介绍的Bintang酒吧

坐在Bintang酒吧喝着咖啡,心情也稳定了许多,必定在这陌生的地方找到了让人放心的LP介绍的点,就意味着以此为坐标,走下去就相对简单了。顺便向店主了解去婆罗浮屠的汽车总站的方位,及去汽车总站的方式,店主极力推荐坐公交4路,并详细告诉我去汽车站的路线。

在没有站牌的4路车的车站等了许久,当我们看见4路车时,只看见了车尾。印尼行车方式是英式的,即我们习惯向左边看时,而印尼公交在没人召唤时不停靠站台的习惯,让我们在烈日下错过了一辆。而后,一印尼汽车修理厂的伙计主动在路边帮我们拦车

公交由于放学的缘故非常拥挤,而去婆罗浮屠的班车虽然挤点,但必定是坐在位置上。印尼的车很破,前后两上下门都没门,售票员拉着扶手就站在门边,一边吆喝一边售票,车窗洞开,开车时却非常凉快。开开停停,下午2点多抵达了婆罗浮屠。

到达了预定的位于婆罗浮屠遗址内的Manohara hotelManohara hotel位于婆罗浮屠的遗址内,住店游客在白天可以不限次数地免费游览婆罗浮屠的佛教遗址,并且在早晨看日出时,住客只须支付RP115000(一般游客费用为RP450000)。整个宾馆的建筑都为单层建筑,房间不到40间(RP450000/晚),餐厅的位置能清晰地观看婆罗浮屠的全貌,因此该宾馆非常紧俏,需提前预订。

办完住店手续后,学着同车来的欧洲女游客的样“优雅”地喝着下午茶,吃着小点心。喝茶喜欢“牛饮”的方式让才一小杯的红茶很快就见底了,也不必拿腔拿调了,搁下茶杯直呼BOY带我们去房间。孵着空调,在宽敞的房间休息后,在下午4点太阳开始柔和时,登婆罗浮屠观世界文化遗产的婆罗浮屠的佛教遗址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