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中有路

自性如湖水,清澈明了;入定如晴空,万里无云。

 
 
 
 
 

日志

 
 

南纬八度休闲游;DAY5  

2008-10-19 16:54:32|  分类: 印度尼西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午十点,旅行代理公司的包车准时抵达硬石饭店。就旅行路线和浏览景点,与司机沟通后上车出发。原先,网上曾有对旅行公司所派的车辆有诸多不满的报道,在登上崭新的铃木7座旅行车后,顾虑也就一扫而光了。

巴厘岛浏览景点被推荐的地方很多,如库塔海滩、海神庙、水神庙、情人崖、乌布、圣泉寺、卡威火山、神母庙,阿勇河漂流和金巴兰海滩的落日晚餐等。就我而言,这些景点出来前就已如数家珍般地了如指掌,巴厘岛感受的一种休闲的氛围,而不是泡在路上看些大同小异的庙宇、不符年龄不合趣味的漂流、如万人大食堂般金巴兰海滩烛光晚餐,还有就是沿途的购物市场,对于我们来说都没啥兴趣。就直观库塔海滩后而言,被誉为巴厘岛最漂亮的沙滩,远不如三亚沙滩那么白而细洁,只能在沙滩上漫漫步湿湿脚,而不能下海游泳,汹涌的印度洋海浪只适合冲浪。住在库塔,沙滩也就隔路相望,由于沙滩在铺设粗大的铁管的影响,光顾一次就无甚兴趣了。巴厘岛所想去的地方也有,具有浓重艺术气氛、让人感觉宁静安逸的乌布,印在5万面值印尼盾票面上的水神庙,还有山区的田园风光,以及海神庙的落日。

沿着蜿蜒曲折的小巷小路出了库塔,一路往北向今天第一个景点水神庙进发。巴厘岛的公路,沿途众多的摩托让原本不宽的公路更加拥挤更加喧闹。沿途都是前店后厂、以经营巴厘岛特色的石雕、木雕和家具商店,沿街摆放着如端庄的佛像、婀娜的神女、怪异的门神等各式用火山岩雕刻的石雕,还有就是成套的木雕家具。感觉上作工有点粗糙,模样却非常形象逼真很有特色。假如将石雕放在郁郁葱葱的花园内,假如将木雕装饰门窗、梁柱,假如将家具放在高大宽敞的房间内,一定很有特色别具一格。虽然喜欢但必定只能想想,像我这样没有追求的人,少点欲望和想法多点简单和随意,或许路还能多走点。

原本想象巴厘岛不是很大,各景点的距离也不会很远,没想到总共8个小时的租车时间竟然用去了四分之一才抵达第一个目的地水神庙。

水神庙位于巴厘岛西北部的百度湖旁,神庙傍山面湖而建,规模不是很大,但比先前看见的规模都要大点。巴厘岛的印度神庙布局都差不多,差别也就限于建筑的大小,神庙在巴厘岛的私家院落、路边小巷随时随地都能看见,千篇一律的左右两座石门,而后就是大小的塔式建筑,以及凉亭等辅助建筑。不过,水神庙能上印尼第二大币值自然有其独到之处,至于渊源就不甚清楚了。感受颇深的是百度湖阵阵凉爽的清风,翠绿的湖泊和满目的热带植被,让人心旷神怡。

在网上口碑颇佳的草莓小站,就位于水神庙不远处,被人赞誉的院落和草莓汁自然是不想放过。但进去了也很快就退了出来,在小朋友盛行的网络世界,自然也盛行着小朋友的口味,像我这样好奇就有点“问题”了。但见到的鲜红透亮的草莓印象却很深刻,路上的水果摊自然成了我们猎取草莓的目标。价格不贵闻闻草莓味浓香扑鼻,好看不见得好吃,口感就差远了,肉质粗糙却很涩

既然到了山区,自然免不了看看山区的梯田。也不用和司机交代,司机已带我们至途中观览梯田并顺便为餐厅做托的地方。餐厅自然是专门为游客开设的,价格不菲味道极差,但观景点颇佳。依栏而坐,风光一目了然,餐食的口味已无关紧要,还好冰镇的Bintang牌啤酒还保留着原味(我这人不咋喜欢喝酒,平时更是滴酒不沾,可就是在巴厘岛,Bintang啤酒浓浓的啤酒花香味让人回味,以至于餐餐必饮,还顺带买几瓶放房间的冰箱代替饮料)。餐后看看时间尚早,餐厅里团队游客也走了差不多,此时清净了许多。俯瞰山谷间高大的椰子树、层层弯曲的梯田、以及山脚Villa的茅草屋,一派热带田园风光,餐厅的茶点自然成就了一把下午茶清闲时光

海神庙在退潮时,有礁石与岸连接;涨潮时就成为一座岛屿。由于不信奉印度教不得进入神庙,所以海神庙在涨潮时的远眺比落潮时的近观更有可观性。我们抵达时恰逢退潮,与海“亲近”让我踮着脚在湿滑的礁石和藻类上走到海边驻足。不遮不拦灼热的太阳预示着落日一定蔚为壮观,但周身的汗水难耐和硬石惬意泳池的诱惑,着实让我为是否呆更多时间等看落日的想法举棋不定,最后还是后者战胜前者。心动不如行动,立马返回硬石泡泳池享受惬意。

带着舒缓的心情,涌入游人如织的街道,最后享受库塔喧闹的夜晚。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