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中有路

自性如湖水,清澈明了;入定如晴空,万里无云。

 
 
 
 
 

日志

 
 

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水城威尼斯外岛  

2009-03-01 22:06:39|  分类: 意大利、希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威尼斯旅行,最佳的旅行安排是2天时间,这样兼顾了威尼斯本岛还能浏览威尼斯的外岛。如果只有一天的时间,仅在威尼斯本岛浏览时间上应该能够满足要求,特别是在旅行旺季的夏天,由于日照时间长,能让你有充裕的时间浏览威尼斯。

由于连续两天长途奔波的疲惫,未能体会到时差的影响。一整天在威尼斯暴走,晚上也刻意让自己尽快地“融入”意大利时间,但凌晨北京时间还是“如约而至”

搭上位于火车站前的42路水上巴士,在运河主线转支线绕行后,驶入了碧蓝的外海。可能时间尚早,船上的乘客基本都是当地居民,看书看报纸,或则就是聊天谈笑。

穆拉诺岛(M urano)是位于威尼斯以北1.5公里处的岛屿,岛屿的特色就在于玻璃的制造业发达,玻璃制品名扬天下。水上巴士在穆拉诺岛停靠站点很多,我们随便找了个站点下船,而后就沿着河道慢行。街道上除了偶尔的本地居民外,街道上基本没有行人,而且街道上也零星的有几家玻璃制品商店开着门。店主在进门时问候后,就任你随意在店内观览,华丽的玻璃饰品、耀眼的玻璃灯具、夺目的玻璃摆件让人目不暇接,曾看见一玻璃制品塑造的是民国前还留长辫的中国人的形象,未感制品有何亵渎的含义,但制品形象却是非常生动可爱,可惜的就是不能让游客拍照。真正地威尼斯玻璃制品的价格是相当昂贵的,而价格便宜的据说都是中国制造,所以在穆拉诺岛也只是浏览顺便满足好奇。

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水城威尼斯外岛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水城威尼斯外岛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水城威尼斯外岛 - 咖友 - 心中有路

 

去往(Burano)的LX线站点位于穆拉诺岛中央部位,当找到站点时正好错过一巴士班次,只能在站台上晒着太阳环顾海面眺威尼斯,等待下一班次的水上巴士。

布拉诺岛只是被介绍成在诸多外岛中值得浏览的小渔村,既然喜欢市井自然也就不放过能体验一把地道的市井生活的小渔村了。半个多小时的航程抵达并不起眼的码头,码头的候船厅却是新建的玻璃房,比起穆拉诺的候船厅要时尚许多。总共一起下船的游客十个都没凑足,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聚集在售票亭前查阅返回威尼斯的班次时间。

离开人群,自顾自地转入小巷,在远处看并不起眼的建筑在面对街道的立面都被漆成色彩斑斓的颜色,以家为单位各不相同,而且颜色非常鲜艳夺目。红白蓝绿青黄紫,反正家家色彩迥异。而且,每家门口窗台要么悬挂小丑木偶、要么放置绽放的盆花、要么堆放小儿玩具,恍如步入了童话世界。沿巷的建筑如此色彩斑斓,河道两旁的建筑依然炫目耀眼,只有那教堂依然是那么地深沉稳重

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水城威尼斯外岛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水城威尼斯外岛 - 咖友 - 心中有路

 

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水城威尼斯外岛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水城威尼斯外岛 - 咖友 - 心中有路

 

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水城威尼斯外岛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水城威尼斯外岛 - 咖友 - 心中有路

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水城威尼斯外岛 - 咖友 - 心中有路

中午时分,家家紧闭着门窗,街巷河道显得非常的宁静。偶尔会看见在被打开的百叶窗前,在暖暖的太阳的下,坐着一位老太晒着太阳编制着蕾丝花边。前当地居民在中午礼拜结束后,大多都集中在连接教堂的主干道上,或晒着太阳聊着天、或漫步遛狗、或在零星开门的杂货店、咖啡店、工艺品店里聚集。那一刻,恍若找到了期盼已久的、令人安逸悠闲的生活方式的感觉。

布拉诺岛最主要的特产是蕾丝花边,很小的一点儿大最少也要20欧。

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水城威尼斯外岛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水城威尼斯外岛 - 咖友 - 心中有路

俗人,自然免不了俗气。刚返回了威尼斯就忘记了追求安逸的冲动,又扎进了喧闹的街道,乐不知疲地浏览沿街的商店。返回圣马可广场,只为去有名的创立于18世纪的弗洛里安咖啡馆,体会喝着咖啡看着广场夕阳西下,感受具有浓重的威尼斯特有优雅气息,可惜一张短暂的关门歇业的布告让我留下了在威尼斯之行的遗憾。

深夜,登上去那不勒斯的卧铺列车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