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中有路

自性如湖水,清澈明了;入定如晴空,万里无云。

 
 
 
 
 

日志

 
 

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2009-04-19 17:08:16|  分类: 意大利、希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拉斯佩齐亚转车一个小时后就抵达了比萨。将行李寄存于火车站,轻装搭乘位于火车站前广场的公交车前往站名为DUOMO的比萨大教堂。比萨城并不是很大,阿尔诺河横穿城市中央,比萨火车站位于河的南面,比萨大教堂位于河的北面。雨中的比萨城显得非常宁静整洁,假如是个晴朗的天气,很适合徒步穿越整个城区,便于直观地领略城市风貌。

公交车在狭窄的街道上左拐右转,让我们失去了方向感,幸好在即将停靠站台的时候,发现另一侧教堂的身影,立马起身下车。

比萨大教堂,依次为洗礼堂、主教堂和斜塔,通身的建筑材料为白色大理石,并辅以黑色大理石条纹修饰,从1068年开始共花费50年的时间才建成,其已成为比萨建筑艺术的最高杰作。位于大教堂右后方的比萨斜塔,其倾斜度比过去所见的有关斜塔的影视资料所呈现的更大。由于是下雨天,铅灰色的天空让比萨大教堂华丽的色彩黯然失色

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

主教堂纵深100米,其内部也是用白、黑色条纹装饰,特别是地板有让人眩目的感觉,周边装饰也不像圣彼得大教堂那般华丽,颇为简洁。教堂中央是乔万尼·比萨诺建的布道坛,有六根柱子和5根有雕塑装饰的支柱支撑,中央是表现信仰、希望、慈爱的雕塑。顶部挂有一盏青铜的吊灯,据说伽利略就是从这盏摇摆的灯发现了“钟摆等时性”原理,真实性自然无需深究,永恒的传说永远是一味让人娱乐的“调味品”。

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

雨水天气光线自然不佳,摄像成了了了应付式的“到此一游”,登斜塔也成了能省则省的项目。利用汽车票尚未超过免费转乘的有效时间,搭乘公交车返回火车站。在火车站前的餐厅里一如往日的简单中饭,咖啡加各种蛋糕或各式意大利饼。而这次,被柜台上一台不停地旋转透明容器所吸引,确认的确是猜想的热巧克力,2欧一杯的价格让人不能自持。整整一大杯的热巧克力让我过了把“童心未泯”的瘾。

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

比萨和佛罗伦萨间的列车车次很多,随到随买很是方便。近2个小时的车程在摇晃中一晃就到了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是意大利旅行最后的住宿地,是行程中唯一在网上预订的国际青年旅馆(Ostello Archi Rossi),也是性价比最好的住宿地。该青年旅馆规模颇大,还有免费上网和早餐。由于我们预定是带卫生的标准间,所以被安排在旅馆旁边的大楼的五楼而且没有电梯,这让已经经历了十几天旅程的我们,颇为吃力。房间内就有台电脑,让已久未闻国家大事的我很是兴奋,打开电脑就傻了眼,没有中文系统而且也屏蔽下载。住宿期间,查阅最频繁的就是希腊的天气,在意大利已经历了多日的雨天,晴朗的天气成为我们的奢望。

佛罗伦萨是座名气很响但规模不大、景点又集中的城市,所以在近三天的时间内,就靠步行穿越城市浏览各处景点。Ostello Archi Rossi旅馆地理位置不错,只需步行几分钟就能到圣百花大教堂、市政广场、韦奇奥桥等浏览景点,而且主要商业街也位于上述景点附近。佛罗伦萨虽然很小,也是我此次行程中第一次遭遇迷路的地方,其蜿蜒的街巷相似的建筑很容易让人在晚上判断错误而迷失方向

圣百花大教堂,佛罗伦萨标志性建筑,从1296年开始历时175年建成,现为欧洲第四大大教堂。其洗礼堂是佛罗伦萨最古老的建筑,最为精致的是洗礼堂的东门“天堂之门”,据书上记载其门上十幅雕塑描述了《旧约》的场景。现为仿制品,真品珍藏在大教堂歌剧博物馆内。大教堂外观是座由白色、粉色、绿色大理石按几何图案装饰,非常美丽尽显华丽。然而其内部却显得非常朴素,拱顶的由瓦萨里创作的壁画《最后的审判》也略显陈旧。大教堂的拱顶和乔托钟楼都是俯瞰城市远眺乡村的最佳之处,可惜在佛罗伦萨的三天都是阴雨天气,也让天晴登高的愿望成为了泡影。

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

 

连接圣百花大教堂和市政广场是佛罗伦萨步行街——卡尔洽伊奥大街,也是主要的商业街。信步穿越卡尔洽伊奥大街,就是市政广场。市政广场最醒目的建筑就是带有钟楼的韦奇奥宫,现大部分都可以参观但其仍然为政府办公的场所。韦奇奥宫大门外两尊雕像已被广告布遮拦,其中包括只能在隙缝中才能目睹部分部位的著名的《大卫像》,其为仿制品,正品现安置于佛罗伦萨的学会美术馆。

韦奇奥宫旁边三拱顶的是西尼奥里亚凉廊,原为为官员遮风挡雨的地方,现在成为佛罗伦萨次要的雕塑作品展览的地方。

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

著名的乌菲齐博物馆就位于韦奇奥宫和西尼奥里亚凉廊间的巷道内,建筑呈U型,U型底部的建筑就位于佛罗伦萨的阿尔诺河河岸。珍藏了许多文艺复兴时期和中世纪时期的著名的艺术作品的乌菲齐博物馆,成为让人趋之若鹜的必去之地。据说在旅游旺季经常会出现排队等候,也可以在网上付费预约但需按规定时间才能入场的场景,在这个旅游淡季是无法体验的。次日上午一早就去乌菲齐博物馆,直接就能买6.5/人的门票进门参观。乌菲齐博物馆归功于佛罗伦萨的梅迪奇家族,家族用了几个世纪的时间收集了大量的艺术品,其中绘画放在了乌菲齐博物馆,馆内严禁拍照(佛罗伦萨的博物馆和教堂等基本都不能拍摄)。按照书中的指引,依次参观了书中所列的著名作品,如第二展室的乔托的《宝座上的圣母子》、第七展室的波提切利的《春》、《维纳斯的诞生》、提香的《乌尔比诺的维纳斯》、米开朗琪罗的《圣家和圣约翰》,还有达·芬奇、伦勃朗、拉斐尔等的绘画作品。在各展室浏览观摩期间,恰逢多批次大陆、台湾、香港地区的旅行团,就轮次地蹭在旅行团后面听导游讲解。在乌菲齐博物馆讲解的导游说话声音都很轻,以至于我们蹭听颇为吃力,让人对展品的理解有点模棱两可一知半解,只能再借助书中的描述就会有大致的了解。乌菲齐博物馆共有45间展室、2500多件绘画藏品,分布在展览馆的二层和三层,以至于我们在参观期间不时地寻找空着的座位,或者就直接席地而坐

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

因视觉疲劳、身体疲劳的缘故,和时雨时阴的天气时不时地也让人产生点郁闷,以至于到了佛罗伦萨已全然没了往日的精神。颇有点后悔将佛罗伦萨排在最后,必定整个意大利旅行佛罗伦萨是予以最大的厚望,也是最值得推荐的。

队友回驻地休息,而我则继续“暴走”。圣诺伦佐教堂,是梅迪奇家族的私人教堂,其最著名的是米开朗琪罗的《晨》、《暮》、《昼》、《夜》的雕塑16世纪梅迪奇家族下令建造的新市场,摸摸已被摸的铮亮的野猪鼻子漫步走在布满世界顶级奢侈品商店的托尔纳比奥尼大街;站在阿尔诺河上的桥远眺布满金饰品商店、建于1345年的韦奇奥桥;穿行于前往皮蒂宫的,布满各式手工艺品、皮包、糕点、鲜花等小店的,狭小的街巷;建于1460年的皮蒂宫、皮蒂宫前的皮蒂广场喧闹的鸽子群….;至西往东地沿着阿尔诺河的河岸漫步;沿着指示牌的标志,但还是走错了登山的道,却不经意地发现掩映在绿树葱岭中的雅致的别墅;登上山顶,已快到近在咫尺的米开朗琪罗广场,却鬼使神差地选择了下山;坐在山脚的咖啡馆,缓过了刚才爬山的劲,犹豫是否再上,抱着留点遗憾的意愿放弃,返回城区;流览韦奇奥桥上的金店陈列的精美的金饰品;卡尔洽伊奥大街上具有悠久历史的、经营佛罗伦萨特有的、皮革制品的商店颇有点诱惑

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

佛罗伦萨是很多世界顶级品牌的发源地,如PRADAGUCCI等,而且他们都在郊外开设了折扣中心,在火车站也有前往中心的班车。对购物的欲望原本就不强烈,自然省去了这些颇有诱惑但需耗费时间的活动。

在佛罗伦萨不能省略的就是美食,其最著名的就是T骨牛排。就我,省了购物欲望但不能省品尝美食的欲望,连续三天晚餐顿顿牛排加托斯卡纳出产的葡萄酒。第一、二天都是牛排套餐,第三天只点了一客敦实的名符其实的T骨牛排。佛罗伦萨上餐是顺序为第一道面包、浇上碧绿的橄榄油的蔬菜色拉,第二道就是著名的T骨牛排,搭配一些薯条等,一般最后是甜点或者咖啡。

暴走亚平宁、悠游爱琴海--比萨、佛罗伦萨 - 咖友 - 心中有路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