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中有路

自性如湖水,清澈明了;入定如晴空,万里无云。

 
 
 
 
 

日志

 
 

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2009-10-25 15:25: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D4:稻城香格里拉乡(日瓦乡)--亚丁村(全程118公里)

5D昨晚一宿又是非常痛苦,“高反”的症状一般在第三天会反应更为强烈。凌晨起来询问状况,告知其背部感觉非常僵硬,就预知今天其心理的“高反”将也会有非常激烈的反应。

从不依赖闹钟就能准时醒来,地处西部高原的稻城此时尚不能像上海那样艳阳高照。磨磨蹭蹭地消耗时间,在太阳照射至山顶时就带上了相机独自走在了稻城的街道上,随便走走看看就不经意地走到了幸福河上的幸福桥。昨晚抵达稻城天色已暗,所以走到幸福桥时,被河边那一片已略有发黄的青杨林所吸引,下到河床钻进了那一小片树林

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

返回住地,队友已开始进餐,餐毕发现餐桌上还剩三个鸡蛋和一个馒头,就一并装入囊中。队友都有包括从上海带来的压缩饼干在内的食品储备,我就因地制宜地随时收集备用。

出稻城8公里到傍河乡,就看见了依河而伴的一片略有发黄的青杨林,临河的已泛出的诱人的略带有绿的黄色,而林中更多的青杨林却依然通绿,想象在十月中旬这片被寒霜浸出的通透的黄色,最美的景色总会有不是这样就是那样的遗憾,便于维系让人继续走下去的动力。而后又是一片能下到河滩的青杨林,很多同路游客纷纷择石跨溪而过,融入了青杨林,驴友那色彩鲜艳的冲锋衣又成为点缀杨林的一抹风景。

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

今天沿途的风景也逐渐渐入佳境,面对灿烂景色的兴奋劲过后,5D和少男的高反也随之而来,后来就动都不想动。途中,位于海拔4400米的波瓦山哑口,俯瞰位于山谷对面山腰、由一条狭窄的土路连接至谷底的热古寺,山顶碧绿的草甸上随处绽放的花朵和碧蓝的高原海子..;随后一路下坡,穿行在被誉为“杜鹃山谷”的河谷;石砌而成雕梁画栋的的藏式民居散落在沿途的河谷、梯田、山峦间,其中以中堆乡民居最集中最有特色。

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

中午,抵达海拔2900米的日瓦乡,一路很是难受的5D却“苏醒”了,其又恢复了上窜下跳,餐间大家为其归纳的临界线为3500米。

亚丁自然保护区的售票点就位于日瓦乡,门票费150/人。检票放行后,越野车又开始了一轮新的爬行。高师傅说:他开车到亚丁多次,但一次也没看见雪山,今天预计可以满足愿望了。“不会吧!”,我很是惊讶地反问。此时,与其说是一种幸运即将降临不如说更相信高师傅在“忽悠”,当高师傅第一次拿出相机拍摄时,我相信这些话都是真的。

在途中,最先呈现的是被誉为“观世音菩萨”、海拔6032米、四川第五大山峰的仙乃日峰,每次看见巍峨壮丽的雪山都无语言表,而今依然。

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

过了观景台不久,太空就暗沉下来并下起了雨。在淅淅沥沥的雨中,我们抵达了海拔3900米的亚丁乡,今晚的住地就是亚丁大自然营地。简易的营地除少量双人间外,其余都是16人一间的大通铺,一排睡8人,我们六人搁置物品占领有利位置。营地设施非常简陋,但景色绝佳,其正面对烟雨缭绕的仙乃日主峰。营地有搁置木桌条形板凳的木制平台。在雨歇停阳光暂露之际,坐在板凳上仰望仙乃日

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

5D和少男又有了不同程度的“高反”,少男安静地卧床而息;5D却是坐卧不安,情绪变得烦躁好动言语冲动,俨然像是一位“作”男,甚至于大脑缺氧,在雨中坐在平台上考研其含有GORE-TEX功能冲锋衣的防水能力,大家叫其返回房间避雨都充耳不闻。

营地随着入住人员增多,也渐渐热闹了起来,有像我们刚刚抵达亚丁的,也有刚从景区返回的,大家聚在一起了解情况。同屋的三位广东游客,竟然是凌晨3点出发步行往返的“牛人”,他们的经历自然成了我们对景区了解的第一手资料。

拿出了从上海带出来的速溶咖啡,亲力而为地每个队友冲了一杯,大家聚在平台上聊天以缓解因环境而产生的压抑情绪。

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

餐后夜色也渐浓,营地到处闪耀着头灯和手电的束束光芒。仰望天极,月色皎洁,星光璀璨,仙乃日的主峰折射出幽幽的光芒。

香格里拉环线行(D4/12DAYS) - 咖友 - 心中有路

早早地躺在睡袋里闭目养神,旁边的陌生游客已鼾声如雷,在这浑浊的房间里要想睡着对我来说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但为了明天和后面的路程,尽量让自己静下心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