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中有路

自性如湖水,清澈明了;入定如晴空,万里无云。

 
 
 
 
 

日志

 
 

浮光阿联酋、掠影肯尼亚——浓重的情结  

2010-04-11 15:55:40|  分类: 肯尼亚、迪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记得何时是第一次观看由海明威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由格里高利·派克(Gregory Peck )主演的《乞力马扎罗的雪》,而后每次遇见电台播放就会安心地重温一遍。已说不清故事的主要情节,“痴迷”于该电影只为了重温留心中已深深烙下的情结,就是电影里描述的乞力马扎罗雪山,和在荒野中、随时能眺望雪山的帐篷营地,地点就在肯尼亚著名的安博塞利国家公园(Amboseli National Park)。
几经修改的行程中,始终将安博塞利安排在各景点之首,只为了能在第一时间了却心底的情结。
从内罗毕出发,天不作美,厚厚的云层遮天蔽日,也让我期盼已久的心情被蒙上了阴影。Bob开着面包车沿着新铺就黒黑的柏油路上一路向南...途中,Bob兴奋地对着我们说:“kilimanjaro,kilimanjaro...”,顺着他指引的方向看见了厚厚的云层间露出了覆盖着积雪的乞力马扎罗的部分山顶...,心中顿有释然之感,压在心中的抑郁就像被灿烂、灼热的阳光照射下,如水汽般蒸发消散。

浮光阿联酋、掠影肯尼亚——浓重的情结 - 咖友 - 心中有路

浮光阿联酋、掠影肯尼亚——浓重的情结 - 咖友 - 心中有路
乞力马扎罗(kilimanjaro),在非洲斯瓦希里语中,意即“光明之山”。主峰乌呼鲁峰海拔5896米,是非洲最高的山峰,面积756平方公里,坐落于南纬3度,距离赤道仅300多公里。乞力马扎罗山素有“非洲屋脊”之称,而许多地理学家则喜欢称它为“非洲之王”。

浮光阿联酋、掠影肯尼亚——浓重的情结 - 咖友 - 心中有路浮光阿联酋、掠影肯尼亚——浓重的情结 - 咖友 - 心中有路
今明两天的住地在Sentrim Amboseli Lodge,一个能随时眺望雪山、以帐篷为住宿地的营地。在经历了近5小时的颠簸抵达后,当目睹我一直梦寐以求的情结时,真的无法想象心中的愉悦。雪山下、合欢树间、一顶顶淡绿色的帐篷竖立在繁盛的花草中...,帐篷外檐下淡绿色的帆布椅...,一切一切从梦幻般的想象中逾越而出成为现实。

浮光阿联酋、掠影肯尼亚——浓重的情结 - 咖友 - 心中有路浮光阿联酋、掠影肯尼亚——浓重的情结 - 咖友 - 心中有路浮光阿联酋、掠影肯尼亚——浓重的情结 - 咖友 - 心中有路
营地除了住宿地为帐篷外,其他配套设施如餐厅、酒吧都为固定建筑。另肯尼亚旅行的住地费用都包含三餐,除餐厅提供的果汁、茶、咖啡外,其他饮料需另行收费。营地特意设置了能观赏乞力马扎罗山的观景台,无论日出时的晨曦、还是日落时的黄昏,都能清晰地眺望雪山。

浮光阿联酋、掠影肯尼亚——浓重的情结 - 咖友 - 心中有路

浮光阿联酋、掠影肯尼亚——浓重的情结 - 咖友 - 心中有路浮光阿联酋、掠影肯尼亚——浓重的情结 - 咖友 - 心中有路
帐篷、帆布椅、香槟、音乐(沿途所有住地都没有电视,所幸此次出行带了一对小音箱)...,为了了却自己的情结,特意将安博塞利行程由常规的一天安排为两天,只为了能多呆上一些时间...。

浮光阿联酋、掠影肯尼亚——浓重的情结 - 咖友 - 心中有路浮光阿联酋、掠影肯尼亚——浓重的情结 - 咖友 - 心中有路浮光阿联酋、掠影肯尼亚——浓重的情结 - 咖友 - 心中有路浮光阿联酋、掠影肯尼亚——浓重的情结 - 咖友 - 心中有路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