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中有路

自性如湖水,清澈明了;入定如晴空,万里无云。

 
 
 
 
 

日志

 
 

《新德里遭遇40年来最冷天》   

2011-01-13 00:08: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德里遭遇40年来最冷天》 - 咖友 - 心中有路

 

这个标题是今天《参考消息》中的一篇报道,大意是“一场寒流席卷该国北方,新德里的气温降至3摄氏度...多数房屋没有集中供热系统,为了御寒,人们即使在室内也裹着层层衣服”。
印度,由于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冬季基本保持温和湿润型气候。印度首都准确的说是德里,德里又分为新德里和旧德里,就是我们所认识的新城和旧城。新德里是政府机构和富人居住区,而旧德里是古迹和商业贸易中心,以及多数德里平民的集中区。2005年的春节,去了印度北部地区的新德里、阿格拉、斋蒲尔,被誉为旅游金三角。我们印度之行的德里居住地就是位于旧德里的Main bazaar,顾名思义就是过去德里的商业中心,现在是赴印度旅行的背包客的主要集中地之一。

《新德里遭遇40年来最冷天》 - 咖友 - 心中有路

 

《新德里遭遇40年来最冷天》 - 咖友 - 心中有路

 

《新德里遭遇40年来最冷天》 - 咖友 - 心中有路

 

《新德里遭遇40年来最冷天》 - 咖友 - 心中有路

 

《新德里遭遇40年来最冷天》 - 咖友 - 心中有路

 

《新德里遭遇40年来最冷天》 - 咖友 - 心中有路

 

《新德里遭遇40年来最冷天》 - 咖友 - 心中有路

 

搭乘泰国航空第一次出国旅行、第一次领略泰式温婉的微笑,飞离寒冷的上海,在炎热的曼谷转机,在深夜抵达了温暖的新德里。夜晚的新德里,虽然有点阴冷,但还是能感受到其温润的气候。住宿地只提供一条薄薄的毛毯,对于我们喜欢盖被褥的、而且又是从冬季寒冷的地方过来的确很不适应。而后的旅行中,住宿地基本都只提供毛毯,在晚上基本能满足保暖的效果,即便感觉有点冷,也就将随身穿的衣服盖在毛毯上也就没问题了。而后发现很多印度人,包括驻地的服务员都喜欢在露天的阳台、过道、天井内裹着薄毯席地而睡,不是因为他们贫穷,而是他们就是这种生活习惯。
起先,只好奇于旧德里摩肩接踵的人群中悠闲自在的神牛,而对于拥挤、喧闹、嘈杂、破损一直耿耿于怀,就感觉印度人热情好奇、精力旺盛、永不疲惫;感觉他们永不消停,即便是在寂静的深夜,都会被敲锣打鼓的游行队伍从睡梦中把你拽起,一直目送他们远去恢复夜晚的宁静。
选择住在旧德里的Main bazaar 地区是因为受困于信息的缺乏。印度、尼泊尔之行准备颇有点仓促,计划是搭乘尼泊尔航空在尼泊尔一地游,由于春节价格高出平日许多,才决定搭乘泰国航空将印度北部和尼泊尔一并旅行。起先并不熟悉国外丰富的旅行网站,也不知道穷游网和背包客栈自助游网站,熟悉的只有携程网,而那时的携程网关于印度自助旅行的游记也寥寥无几,那时还没有《孤星》和《走遍全球》系列书籍,只得根据几篇游记的描述加以归类取舍,留存的资料也就3张A4纸,后来买了本日本漫画家妹尾河童的一本类似游记的漫画书,名为《窥视印度》作为旅行时必要参考。
印度之行由于队友因水土不服而导致上吐下泻,还在斋蒲尔看病吊水,只能提前返回德里,退掉了前往我最向往的印度教圣地瓦拉纳西的火车票,提前搭乘印度航空前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撇开队友对印度的喧闹和咖喱的厌恶,以及生病时所产生的心有余悸。就我个人而言,我还是非常想能有机会再去印度,因为我在那感觉游刃有余、如鱼得水般轻松快乐,乐此不疲地与印度人同吃同饮,看他们滑稽的言行还有客观的生活态度,很容易让自己快乐地享受他们的生活的满足感和快乐的娱乐感。至今,我依然等待着再去印度的时机,去瓦拉纳西看印度教的洗礼和葬礼,和瑜伽圣地瑞诗凯诗心灵之行,还有...。

  评论这张
 
阅读(25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