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中有路

自性如湖水,清澈明了;入定如晴空,万里无云。

 
 
 
 
 

日志

 
 

左手咖啡、右手红茶——土耳其长途汽车  

2011-11-24 21:54:29|  分类: 土耳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左手咖啡、右手红茶——土耳其长途汽车 - 咖友 - 心中有路

 

土耳其陆地面积共779452平方公里,海岸线长达8300公里,地中海沿岸是崎岖绵延的托罗斯山脉,北部黑海沿岸也是连绵的山脉,而两侧山脉中间则是起伏的山区平原。东西全长1600多公里。土耳其的交通工具除连接各大城市的航空、少量铁路外,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四通八达便捷的长途汽车。

Otogar,是土耳其无论大小城镇汽车站的统称。土耳其的汽车站基本都位于城镇的边缘地区,一般都会有接驳车连接汽车站和市区,当然也有如安塔利亚只能搭乘公交车或出租车。各地的Otogar的规模都比较大,也可以堪称最有气势的建筑群,大大小小的长途汽车公司都集中于此,各公司都有专用的售票点、等待区域和登车点。感觉最有人性化的是,其合理的电脑系统,只要你能确定行程和时间,可以将一路的车票一起搞定,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土耳其主要的汽车公司为Metro、Pamukkale等,配置的汽车基本以奔驰大客车为主,都是白色车身配以醒目的公司标志,以及用LCD显示车次和目的地。不必担心白色车身由于长途奔袭会显得“灰头灰脑”,沿途停靠休息点都有清洁工清洗车身,确保车身洁白如新。航空座椅非常舒服,间距也很宽敞,且每个座椅都配置显示器、耳机,但都是土耳其语播放,对于像我对土耳其语一窍不通的外来者来说,最好的节目就是妙趣横生的广告,还有窗外百看不厌的景致。

左手咖啡、右手红茶——土耳其长途汽车 - 咖友 - 心中有路

 

左手咖啡、右手红茶——土耳其长途汽车 - 咖友 - 心中有路

 

长途汽车除驾驶员外,还会配备专职乘务员为乘客服务。咖啡、红茶、小点心…,为你提供如同航空般的热情服务。将乘客目的地信息登记后会提前通知,非常人性化且情切的服务。

沿途,基本在相距2小时的车程处都开辟专门停车处,供乘客方便、购物、用餐等。一般方便是1里拉,一杯红茶是1里拉,后来戏称2里拉搞定“进出口”。

左手咖啡、右手红茶——土耳其长途汽车 - 咖友 - 心中有路

 

土耳其之行是顺时针行走,所以最后选择了Metro公司的班车。分别是伊斯坦布尔--番红花城、番红花城--安卡拉、安卡拉--格雷梅、格雷梅--安塔利亚四程,车票在伊斯坦布尔全部买妥,其中格雷梅--安塔利亚是通宵车。至今,不得不感叹土耳其长途汽车不仅清洁舒服,而且汽车行驶中让乘客感觉无论路况如何,驾驶员驾驶的车辆都不急不躁、很“匀速”平稳地前行。

  评论这张
 
阅读(55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