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中有路

自性如湖水,清澈明了;入定如晴空,万里无云。

 
 
 
 
 

日志

 
 

左手咖啡、右手红茶——美景总在路途中...  

2011-12-08 22:58:30|  分类: 土耳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左手咖啡、右手红茶——美景总在路途中... - 咖友 - 心中有路

 

从番红花城乘Metro长途车,3小时后顺利抵达了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郊外的Otogar汽车站,便捷地找到位于二楼Metro汽车公司的停车处,搭上了前往卡帕多细亚的格雷梅Goreme的长途车。
Metro长途车,依然是白色简洁车身的奔驰车,依然是几个频道的娱乐节目,依然是相同的饮料和点心…,只是窗外的景色已截然不同,不再是枝繁叶茂的崇山峻岭。呈现出,或如新疆巴音布鲁克大草原广袤连绵舒缓起伏牛羊成群的平原,或如东北大平原遍地农田阡陌交通纵横交错的麦田,或如江南水乡天际一色波光粼粼宽阔悠长的湖泊,或如西北戈壁洁白如玉一望无际的盐湖。千姿千态呈出不穷,让人应接不暇左顾右盼…,只可惜长途车不能像自驾般随性而为地随时随地停车拍照。特别是在黄昏时分,夕阳西下,已被大型收割机收割后的稻田展现平整划一的麦杆,被夕阳染上了浓郁纯粹的金色,金色之上就是深邃的蓝天透彻明亮,丝丝云霞如同火焰般闪耀其间…,将脸贴服在车窗前,痴痴地看着…。“最美总在路途中”,并不是我个人的感叹,很多人很多时都会发出这般沉重的惋惜,其实这只是印证了“得不到才是最好”的老话,放下无所不欲的心情,就这样静下心安然地欣赏才能真正地享受大地的恩赐。

土耳其之行长途车之行至此已过半,还有一段是由Goreme到安塔利亚的晚间通宵车,夜色无景可看只能争取尽可能地多睡,保持足够的体力便于游玩。还有一程就是从安塔利亚前往Fethiye,有两条线路可以前往,一条是沿海而行时间长风景佳,另一条是走的是地中海沿岸崎岖绵延的托罗斯山脉。深刻印象就是纯净的天空翠绿的植被清新的空气,还有徐徐的海水味道会不经意间漂浮而至。

在托罗斯山脉途中...

左手咖啡、右手红茶——美景总在路途中... - 咖友 - 心中有路

 

至此,土耳其之行一切都很顺利,天气也格外地厚爱,白天不热晚上不凉,秋风习习、风和日丽,事事顺利心想事成。

前期,研究游记攻略时,就屡次看见和不断被告诫防止卡帕多细亚开赛利汽车站的骗子。最后不得不为自己超高的防备心而感觉惭愧,所幸也算顺利,搭上Metro的接驳车后一会儿就抵达了目的地Gerema。酒店派车将我们接到驻地,办理手续后,就洽谈次日热气球和绿线一日游的价格,约定凌晨5点的Morning Call。最后谈妥热气球和绿线一日游总价为158欧元/人,也不知是否挨斩,就不必细辨,出来旅行挨斩是时常发生的事。

洞穴房…酒店规模虽然不是很大,但的确由洞穴改建而成宽敞的标准房。

  评论这张
 
阅读(47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