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中有路

自性如湖水,清澈明了;入定如晴空,万里无云。

 
 
 
 
 

日志

 
 

The Island  

2011-04-01 23:03:1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The Island - 咖友 - 心中有路

 

<一>
《岛》,是前期阅读的小说《回归》的作者维多利亚?希斯洛普的处女作。小说扉页的简介:“多年来,阿丽克西斯发觉母亲似乎总是过分守护着自己的过去,不仅掩埋了自己的根,还把上面的泥土踩得结结实实。阿丽克西斯决定打开母亲尘封的过去。她来到爱琴海的布拉卡,登上一座叫斯皮纳龙格的荒凉小岛。这是一处禁地,一处令布拉卡、爱琴海,甚至整个欧洲都谈虎色变的禁地,更是母亲的禁地。禁地打开,一个融合爱恨纠葛的凄凉故事怆然铺展,一曲令整个欧洲潸然泪下的生死悲欢徐徐打开……”。
《岛》与《回归》的结构相似,情节也并不十分复杂,描述了位于希腊爱琴海上最大岛屿克里特岛上的一个名叫布拉卡小渔村和一座斯皮纳龙格麻风病人囚禁的小岛间所发生的故事。阿丽克西斯以及她的母亲索菲娅不是主角,故事真正的核心人物是索菲娅的祖父吉奥吉斯和祖母伊莲妮,以及她的母亲安娜和姑妈玛丽娅。他们因麻风病一直困扰着他们,让他们饱受了生活的折磨和歧视,并进而让他们的后辈索菲娅绝口不提自己的故乡和亲人。一个家族的所经历的悲欢离合的往事,让阿丽克西斯那么震撼,真正打动她的是他们彼此的爱那么强烈,经过了疾病与健康,顺境与逆境,到死才分离……这些使她终于明白如何面对爱的选择,并鼓起勇气去见证自己内心深处的真爱。 正如小说最后所说的:“最后,她看不到耻辱,只看到英雄主义,没有不忠,只有激情,没有麻风病,只有爱”。

 

 

<二>
岛,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是旅行度假的圣地,在那里有蔚蓝的海水、明媚的阳光、湿润的空气、轻柔的微风,还有洁白的沙滩、争艳的鲜花和青翠的树木。

The Island - 咖友 - 心中有路

 
岛,只要有岛,一般都成为我旅游行程中最后的目的地,能让我们在一路奔袭的疲惫后得以恢复,能让心情在亢奋后得以平静,如印尼旅行后的巴厘岛、意大利希腊旅行后的圣托林岛、肯尼亚狩猎旅行后的拉穆岛。在那,我们能不必像前程那般忙于奔波,停下脚步尽情地享受悠闲的假日,散步、美食、发呆...把大把的时光肆意地消耗在“无所事事”中。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