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中有路

自性如湖水,清澈明了;入定如晴空,万里无云。

 
 
 
 
 

日志

 
 

令人沉醉的嗓音---莱昂纳多科恩  

2011-04-03 10:49: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令人沉醉的嗓音---莱昂纳多科恩 - 咖友 - 心中有路

 

Leonard Cohen(莱昂纳多 . 科恩) 1934年出生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一个犹太中产家庭,在他9岁时父亲就去世了。13岁时,他第一次拿起吉他,目的是为了给某个女孩留下印象,但在一两年后,他就开始在当地的咖啡馆演唱自己的歌。17岁那年,他组建了一支叫做the Buckskin Boys的3人西部乡村乐队,同时,他开始写诗。第一本诗集《Let Us Compare Mythologies》(让我们比较神话)于1956年出版。和猫王等摇滚明星不同的是,他先是一个诗人(9本诗集),然后是一个作家(2部小说),最后成了一个歌者。 

 Cohen与哥伦比亚唱片公司签约,于1968年初出版了他的首张唱片《The Songs of Leonard Cohen》,尽管制作简单、内容抑郁(可能也正因为是这样),它在那个民谣盛行、唱作人风潮刚刚开始兴起的时代马上就大热起来。

1969-1972年期间,Cohen接连出版了第二第三张专辑《Songs from A Room》、《Songs of Love and Hate》和第一张现场唱片《Live Songs》。1973年出版专辑《New Skin For the Old Ceremony》依然充满着阴沉和黯淡的情绪。1977年,Cohen推出了他最受争议的专辑《Death of a Ladies Man》,1979年出版专辑《Recent Songs》。歌曲延续了Cohen解剖男女关系变迁的主题,也开始反映出他在宗教信仰上的长期探索。1985年的专辑《Various Position》就完全投身到宗教怀里,歌曲“Hallelujah”、“The Law”、“Heart With No Companion”和“If It Be Your Will”都是当代的宗教赞美诗。

1988年初,Cohen为Jennifer Warnes制作了那张街知巷闻的唱片《Famous Blue Raincoat》(著名的蓝雨衣),它比Cohen的任何一张唱片都要卖得好。接着,他出版了自己的专辑《I'm Your Man》,再次引起关注。54岁Cohen的声线变得极富吸引力,低沉而性感,而那融合了黑色幽默、悲观色彩和诗歌意识的歌曲更是引人入迷,而这张唱片是他这10年来销量最好的专辑. ­

1992年,Cohen发表了专辑《The Future》,细述了一个男人面对余下岁月的恐惧感。 

 2001年10月,在隔了8年之后,Cohen终于发表了最新创作专辑。和早期那些唱片一样,它有一个简单而又纯粹的名字:《Ten New Songs》。

2008年7月17日­Leonard Cohen在伦敦开始他10多年来的第一次巡回演出,老而弥坚的他依然散发着独有的魅力。 ­

作为诗人的Leonard Cohen,他所写的歌词是我们无法忽略的。在他的歌中,诗歌与歌词的界线已经很模糊了,歌词的寓意如同他醇厚的嗓音一样让我们沉迷。

 

­

­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