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心中有路

自性如湖水,清澈明了;入定如晴空,万里无云。

 
 
 
 
 

日志

 
 

阳光与荒原的诱惑  

2013-06-01 17:29: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光与荒原的诱惑 - 咖友 - 心中有路
 

“我在我身上这像迷宫一样的甬道中穿来穿去。我看到一只青鸟停在一个发光的豁口,我走向它,但我刚一伸出手,它就飞了。我紧跟着一处一处地追逐着它......好久好久,我的脚突然触到了地面,天便豁然明亮起来,我的面前出现了圣湖玛法木错,那湖水是一面透明的镜子,照映着对岸的冈仁波齐雪峰,我低头看见了我的倒影,倒影中,那只青鸟正好站在我的肩上......--《阳光与荒原的诱惑》,作者为巴荒


阳光与荒原的诱惑 - 咖友 - 心中有路
 

这本是97年第一次印刷的,由东方出版中心出版的《文化大散文系列》中的一本。作者巴荒(蔡蓉),藏名:才让拉姆(塞仓活佛赐)。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设计专业77级本科毕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美术编辑。曾任教中央戏剧学院、中国美术报执行编辑和记者(摘自百度)。曾在1987-88年赴西藏艺术考察,并援藏任日喀则师范学校美术教员。

依稀记得上世纪九十年代除少有的基本旅行专刊略带介绍西藏外,以书的形式出版介绍少之曾少,而以散文形式更是趋之若鹜,除《阳光与荒原的诱惑》,还有一本就是马丽华的《走过西藏》。而后虽然相关书籍日趋繁多,但也没有兴趣去拜读他们的“玄虚”。已折皱泛黄的《阳光与荒原的诱惑》,从97年第一次仔细阅读后,偶尔闲来无事地翻阅几页,基本被束之高阁。再次翻阅,想从她细腻的笔下再次领略那时的阿里。

认真阅读,不是为了写读后感,也不是纯粹的消遣,而是想在出发前获得一些灵感,想用相机去表达她所描述的场景。是的,时隔十年,我将再次前往西藏,这次的目的地就是作者用大量篇幅描述的阿里地区。


第一次入藏,带回的一只香炉和一串石质的串珠

阳光与荒原的诱惑 - 咖友 - 心中有路
 

现在前往拉萨的交通比十年前便捷了许多,没有想到的是以往78月才是西藏旅游旺季,而现在刚进入六月,进藏火车已一票难求,只能改搭乘飞机入藏。由于是第二次进藏,拉萨所以收费景点都将被忽略,计划在拉萨3天纯粹地休息以便适应高原气候,而后走南线进入阿里地区。时间有限,不会尽兴,我坚信这次依然不是最后一次。


阳光与荒原的诱惑 - 咖友 - 心中有路
 

一、行程

D1   06-10 上海虹桥-西安(HO1215 16:00--18:30

D2   06-11 西安-拉萨(A)(3U8753 07:05--09:55)住:扎西曲塔酒店

D3   06-12 拉萨

D4   06-13 拉萨

D5   06-14 拉萨-羊湖-浪卡子-江孜-日喀则(B) 
聂唐大佛、岗巴拉山口、羊湖、桑丁寺、卡若拉冰川、白居寺、夏鲁寺、扎什伦布寺
D6   06-15  日喀则-希夏邦马峰-佩枯错-萨嘎(G)
萨迦寺、加措拉山口、沿途看珠峰、卓奥友峰、希夏邦玛峰、佩枯错、雅江
D7   06-16 萨嘎-老仲巴-帕羊-霍尔-巴噶-基乌寺(486KM 12h)(D)
沿途、马攸木拉山口、公珠错、远眺神山、玛旁雍措、基乌寺
D8   06-17 基乌寺-圣湖玛旁雍错-鬼湖拉昂错-鬼山那木纳尼-神山岗仁波齐-巴尔兵站-札达(100KM 10 h)(E)
圣湖之晨、岗仁波齐、纳木那尼、拉昂错
D9  06-18 札达-古格王朝遗址-象雄王国遗址-神山岗仁波齐-霍尔(F)
古格遗址、托林寺、札达土林东嘎皮央
D10  06-19 霍尔-萨嘎(G)

D11  06-20 萨嘎-萨迦(H)-日喀则(B)

D12  06-21 日喀则-拉萨机场(I) (拉萨-重庆 CZ3184 15:25-17:25;重庆-上海虹桥 19:50-22:05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